详细信息

河北大学关于幼儿教师教研指导课程实践考核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11-14  本文被阅读过:14900次

    

一、考核目的

    幼儿园教师具有独立设计和实施教育活动的能力,并逐步养成对已实施的教育活动进行反思,培养自己的反思能力,提高专业化水平,逐步成为专家型教师。

二、考核内容、形式

    考生自选五大领域(科学,语言,艺术,社会,健康)教学内容,写一份幼儿园教学活动计划(教案),包括:活动目标、活动准备、活动过程、活动延伸。

三、考核要求

1.考生所写教学活动计划(教案)应具有实际意义,并亲自实施教育活动,对自己的教育行为进行反思。

2.“反思”内容不少于500字。包括:

本次活动的目标有没有达成?你是如何知道的?

达成每一个目标,你选择的活动内容是否有效?你是如何知道的?

你是怎样帮助孩子达成目标的?可以分析采取的方法、材料、指导语

本次活动中是否看到孩子发展的不同水平?对不同水平的孩子你是怎样帮助他发展的?举例说明。

3. 教学活动计划(教案)总体字数在3000字左右。

四、封面、格式要求及范文举例(请点击下载)

五、考生于每年上半年3月15-25日、下半年9月15-25日将教学活动计划(教案)电子版发送至邮箱hbuzkb@126.com。(发送时邮件标题注明考生专业及姓名;使用word文本,以附件形式上传,并以准考证号命名。邮箱设有自动回复,未收到自动回复表明未发送成功,请重新发送)

六、评分标准

1.优秀(85分):能够合理设计教育活动,写出教案并组织实施,反思准确透彻,能从中获得经验,得到专业的提升。

2.良好(75分):能够按要求设计教育活动,写出教案并组织实施,有适当的反思,有经验的总结。

3.及格(65分):能基本完成教育活动的设计,写出基本符合要求的教案,有反思但不深刻。

4.不及格(55分):不能按要求设计教育活动,不能写出合乎要求的教案,没有反思或反思不正确。

七、成绩查询

上半年425日、下半年1025日后,登陆本网站查询考核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