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新闻公告

我院成功举办“文化产业创意与雄安文脉传承”高级研修班

发布日期:2019-08-27  本文被阅读过:3475次

    

8月18日—24日,由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河北大学承办的“文化产业创意与雄安文脉传承”省级高级研修班在我校成功举行。河北省政协副主席边发吉等11位省内外专家、学者为研修班授课,来自省内外文化行政部门、高等院校、文化产业创意单位的60余名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干部参加了此次研修。河北省社科联原常务副主席曹保刚、河北大学副校长李金善、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业技术人员与职称管理处副处长董军虎出席19日上午举行的研修班开班仪式并分别致辞。河北大学副校长孟庆瑜在研修期间看望了授课专家和学员。

19日—23日,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文联副主席、河北省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委、民盟河北省委主委、国家一级编导边发吉同志围绕“我们所处的时代与文化产业创意发展”,河北省网络作家协会主席、河北省文化产业创意家协会主席、国家一级作家王万举围绕“文化产业必须实现创意领先”,广西民族大学国学院院长张震英教授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取舍与阅读”,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博士生导师薛泉教授围绕“古代郎署官与文化权力”,宝鸡文理学院学科带头人李剑清教授围绕“文明竞争与文化共享背景下文化产业的文化逻辑”,西北民族大学博士生导师高人雄教授围绕“丝绸之路与西域民族文化”, 中国艺术研究院《文艺研究》编辑部陈斐研究员围绕“‘五四’以来关于文化发展的几个观念”,安新县县委宣传部原副部长、诗人李栋人围绕“雄安白洋淀的历史文化”等进行了专题讲座和精彩解读。22日—23日,容城县“三贤”研究会副会长曹宏君先生,雄县县委宣传部原副部长、作家周振成先生,河北大学文学院博士生导师、河北省文化产业创意家协会副主席姜剑云教授分别在容城县孙奇逢纪念馆、杨继盛纪念馆,雄县宋辽古战道、瓦桥关、狄夏台遗址组织现场教学活动。

本次研修项目是经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批准,纳入2019年度高级研修项目计划,旨在提高全省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专业水平和创新能力的示范性继续教育研修项目,是我校2018年获批省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以来举办的首个省级高级研修项目。研修班为学员搭建了优质的研修和交流平台,教学内容丰富,研修形式多样,研修学员普遍感到受益匪浅。对进一步提升研修学员的理论素养、科研能力和创新思维起到了重要作用,为我校省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建设发展积累了宝贵经验。